修车间老主任

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

【四季奶青|18:00】喜欢你


您好,欢迎光临【持之以恒调香坊】

我是本店的18号调香师修车间老主任,今天为您带来的定制香水是果味花香调Durga

“希望你下一次,不要再随便摸我的脑袋,我要生五分钟的气才会继续喜欢你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夏总&社畜呱的设定。

没有工作经验,不懂财务不懂公司,剧情狗血,全都是本文盲胡诌的。逻辑硬伤一堆,不要太在意,谢谢合作_(:_」∠)_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*1

 

陆思恒早上正躲在开水间里啃早饭,猫着腰活像只偷食的老鼠,捧着刚热好的饭团狼吞虎咽,两个腮帮子鼓鼓囊囊。

从门外进来个姑娘倒开水,侧着脸看他一眼,突然十分关切地开口,思恒哥,你这黑眼圈怎么这么严重啊?

 

陆思恒犹疑地拿手背蹭蹭自己的下眼皮,“是吗?我没注意到诶。”

女孩拧了瓶盖放在桌子上,凑过去指给他看,细细的指尖在空中上下飞,“这儿,你黑眼圈快掉到颧骨了。还有这儿,眼角有细纹了都!”指尖又飞到其他地方,“还有你看你嘴唇也太干了…… ”

顿了两秒,“就发际线还行,郁郁葱葱的。”

 

“这么严重啊……” 陆思恒的小奶音带上了哭腔,“我还有救吗……”

 

“有救,有救,你买点眼霜用用啊,晚上也涂点面膜……”女孩认真指导起来,甚至掏出手机给他张罗着找点男士护肤品。

 

突然门外风风火火闯进来一个人,二话不说把门锁了,转头对俩人露出一个讨好般的求饶,指指门外,又比了个嘘的手势。

 

陆思恒自觉闭了嘴,老老实实地站在原地,饭团也不啃了,不上不下地拿在手里。女孩倒像是见了什么新鲜事,眼睛眨啊眨,刚要叫出声,那个人三两步冲到面前,大手捂住了她的嘴。

 

姑娘瞬间花容失色,手脚并用地挣扎,又发出呜咽的声音,听起来可怜极了。那人却打死不松手,拳头落在身上跟没感觉似的,一边捂她嘴,一边看向了对面的陆思恒。

陆思恒半张着嘴,傻乎乎地跟他对视了几秒,勉强从眼神里读出一点“对不起啊暂时委屈一下你女朋友”的意味。

 

外面窸窸窣窣的声音变淡变远了,他舒了口气,松开手上的女孩,然后嫌弃地看看自己的手—— 一个完整漂亮的红唇印在掌心。

 

“靠,老子刚涂的唇釉!”

 

女孩气的跳脚,伸手要揍他,他跟泥鳅一样灵活,横跳到旁边,一边叫着“嘿打不着吧”,一边大摇大摆在开水间里晃了一圈,伸长了脖子问,“你俩鬼鬼祟祟躲这儿干嘛呢?”

 

言下之意再不过明显,咱公司,办公室恋爱可是违禁品。

 

陆思恒重新开始啃那个半凉了的饭团,含糊不清地解释道,没有,我在跟阿楠请教一下护肤心得。

 

那人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,慢悠悠说,一个大直男会跟人姑娘请教护肤?还不是找借口想撩人家,我懂的。

 

“………?”

陆思恒慌忙开口,头摇的像拨浪鼓,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……”

 

 

这次换女孩先叫出来了,瞪圆了眼睛看他,“你你你……原来不是直的啊!”

 

 

 

 

这都什么事啊。

陆思恒走过转角,把剩下的饭团扔进垃圾桶,仰天长叹。

 

 

 

 

坐到了位置上,还是不死心,举着个镜子仔细看自己的黑眼圈。

 

熊猫,标准的熊猫。

 

桌对面的李昀锐在底下拿脚踢他,小声嘀咕,“你大早上照什么镜子?太骚包了吧?”

 

陆思恒头都不抬,只顾着研究自己的脸,照照左半张脸,叹一声。再照照右半张,又叹一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大家静一静啊。”门口忽然响起一个声音。

 

整个办公室的人纷纷抬头看,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孩背着手,趾高气扬走到中间来,为了虚张声势,甚至两手撑着腰,努力挺出一点肚子,颇有一个老领导的样子。

 

“听我说。”

 

办公室顿时安静了,大家屏住呼吸看他。

 

那人小嘴一张——“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新领导了。”

 

又安静了几秒,大家齐刷刷转头看前面的老主任。

 

而最前排的老主任气的吹胡子瞪眼,站起身喊,“去去去,哪儿来的精神病?门口保安不管的吗!”

 

小孩眼珠飞速转了转,“我姓夏嘛,我说了算。”

 

老主任愣在原地,顿了几秒,终于反应过来,满脸堆笑迎上去,“原来是夏总的公子呀…这是来我们部门考察吗?”

 

底下众人嘴角抽了抽。

 

夏之光背着手在前面踱了几步,看见底下众人各色的神情,后知后觉到自己刚才是不是太过跋扈张扬,没能给大家留下个好印象,遂回头抓住老主任的手,“哎呀,我就是挂个名来学习学习的,主任的实职还是您的~” 

 

态度一个180度漂移大转变。

 

众人:……

 

夏之光一向秉承着要和群众打好关系的优良作风,新官上任该给三把糖,于是盘算着先给这一办公室的员工送上点福利,得民心者方能混个风生水起。

 

目光所及从每个人脸上划过去,最后落到了陆思恒脸上。而后者正诧异地看着自己,手上的镜子还悬在空中。

 

“咳。”夏之光清清嗓子,“听说大家上个季度特别忙啊,一周要加6天班。”

 

“是7天。”角落里的赵让委屈开口。

 

“大家辛苦了哈。”夏之光把两手撑在桌子上,俯身看大家,“小弟初来乍到,大家多包涵。明天我给大家带点小礼物。”

 

“是什么是什么!”任世豪最是激动,隔了老远就在喊。

 

夏之光一字一句道,“眼霜,精华,还有面膜。雅诗兰黛还是海蓝之谜,你们自己挑。”

 

全场男士:……

 

而在场一众女生立刻叛变,胳膊肘集体拐向新上司,龇牙咧嘴拍桌,开心得要飞天。

中间掺杂着一个陆思恒,后知后觉跟着一起欢呼,又摸着自个的脸蛋,喃喃着,有救了,有救了。

 

半分钟后,女生也安静了。全场男男女女都齐刷刷看向陆思恒。

 

 

“他激动个锤子?” 大家交头接耳。

 

台上的夏之光眼里带笑,对他勾了勾手指,“喏,就你了。晚上跟我去采购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2

 

夏之光两手插兜,悠哉悠哉把商场一楼逛了个遍。看上了哪个,就往后一挥手,霸气发号指令——掏卡!

陆思恒俩手各拎着四五个购物袋,重得整个人往下坠,每一脚都踩的艰难困苦。还要时不时地抠出两根手指来,从包里掏出张卡颤巍巍递给他。

 

“我是公司员工,不是杨白劳,也不是小保姆……”陆思恒呜呜咽咽地抱怨。

 

“再坚持一会,快好了,快好了。”夏之光转头问他,“办公室几口人啊?”

 

陆思恒撇嘴:“……十口。” 

过了两秒,又说,十个,是十个。

 

夏之光从柜姐手上接过十来个袋子,一股脑塞到陆思恒怀里,两手一挥,“走,去下一家。”

 

陆思恒哦了一声,慢吞吞跟在后面走。

 

“那你们部门,是干嘛的?”

 

“……”陆思恒差点一个趔趄坐地上,“哥,那您来干嘛的啊?”

 

“我爸让我找一个部门锻炼锻炼嘛…” 夏之光委屈巴巴,“他要让我去技术部的,哎,太忙了,可累死我了,早上还在找我陪他去视察,我就溜了。我眼瞅着你们这儿人这么少,早上还能在开水房谈情说爱,肯定很轻松嘛,我就来了。”

 

言辞恳切,有理有据,逻辑严谨,令人动容。

 

“那您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人这么少啊……”陆思恒叹口气,然后——

 

“因为财务部太忙了啊!!人都辞职了啊!!!”

一声哀嚎,把夏之光和店员吓得抖三抖。

 

“那我这不是来给你们减负了嘛! 你们需要一个理解你们的新领导,一个活泼迷人的好领导~”夏之光笑的金光灿烂。

 

陆思恒:………

 

 

 

夏之光扒着指头数,面膜买全了,眼霜也够了……数到一半抬眼看看陆思恒,目光下移落到唇角,又转头问柜姐,润唇的,有吗。

 

柜姐忙不迭地热情介绍,从款式到香味到功能,讲的一个天花乱坠天马行空。夏之光晕着脑袋听了两分钟,随手指了一个透明无味的款式,“……就它了。给我拿十份。”

 

又瞥了一眼,看到旁边有个粉色的包装,还没开口问,柜姐又开始天花乱坠了——新款,花香味,特好闻,刚涂上是玫瑰的前调,后调是柠檬,甜而不腻,爽而不凉………

 

夏之光:………这玩意儿还分前后调?

 

她很肯定地点点头。

 

夏之光:………能吃出层次感?

 

她心领神会地笑,“当然啦,我们这款超级适合kiss的哦~” 话尾带着一股台湾腔,麻得人起一圈鸡皮疙瘩。

 

夏之光:………我说的就是字面意思那个吃。

 

她迟疑地顿两秒,双手奉上,“……要不您,尝尝?”

 

夏之光: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陆思恒正埋头看地,感觉有什么小东西掉进自己怀里哪个袋子里,伸脖子看了看,没找着。

 

夏之光在旁边敲他脑袋,看什么看,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过一会,又从他怀里抽了个袋子晃荡两下,冲着陆思恒说,“这袋归你。其他的明天帮我发我其他同事。”

 

陆思恒看看怀里十几个分装好的礼物袋,分明长得都一模一样,“……有区别吗?”

 

“有。”夏之光指着那袋说,“这个丑一点,归你。”

 

陆思恒:………

 

夏之光默了两秒,觉得这个憨憨明天多半会忘,于是从他怀里接过剩下的袋子,说,“明天我发吧,这袋你自己留着。”

 

陆思恒突然警觉起来,“这袋有毒?”

 

夏之光: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一大早,办公室一片其乐融融。姑娘们一人抱着一个满满当当的袋子,幸福地眼泪都要飙出来。

 

任世豪沮丧极了:“我不如把这些上咸鱼卖了,把心心念念的switch买回来。”

 

李昀锐:“臣附议。把新皮肤买回来。”

 

翟潇闻:“臣附议。把心心念念的AJ11买回来。”

 

赵让:“臣附议。把海绵宝宝新出的手办买回来。”

 

 

几个男生:………

 

 

然后四个人一起恶狠狠看向办公室剩下的唯一一个雄性个体。他正抱着面膜幸福地冒泡泡,突然感受到了一片目光砸来,于是讨好地笑两声,附和道,嗯,把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买回来。

 

四个人满意地点点头,感受到了一种,雄性群体莫名的团结,与反抗精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3

 

十来个小员工在底下吧嗒吧嗒算这个季度的财务报表,到了饭点都没感觉。到了年末加班加点简直是财务科的传统,众人已然习惯成自然。

夏之光可没这习惯,小脑袋趴在前面桌子上,屁股搁在转椅上,整个人像小蛇一样扭啊扭,饿的肚子咕咕叫。

 

“小夏总,要不然您先去吃饭?”老主任低声问他。

 

“我不。”夏之光把脑袋转到另一边,腿在桌子底下扑棱两下,“我要和人民群众共进退。”

 

老主任也饿得咕咕叫,没办法,只能委屈地坐在角落里,和老板的儿子共进退。

 

 

 

夏之光两手撑着下巴,巴巴地看看大家,突然想到了什么法子,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,风一样蹿出去。没过十分钟,拎着大包小包的外卖跑回来,累的气喘吁吁,还不忘振臂一挥,招呼大家,“来来来,我给你们买饭回来了啊!”

 

大家从电脑屏幕上缓缓抬起眼皮,努力打起一点精神回应他,“谢谢小夏总…”

 

 

 

众人排着歪七扭八的队伍来拿午饭,夏之光站在中间,活像个给难民发放救济粮的小菩萨。

 

翟潇闻从他手上接过香喷喷的豪华盒饭,翘着两只手深深地、深深地鞠了个企鹅躬,感动得一塌糊涂,涕泗横流。

 

“得,又叛变一个。”任世豪一边对于翟潇闻这种见饭忘义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和鄙视,一边像大狗狗一样抱着饭盒闻了又闻。

 

 

陆思恒站在队伍最后面,等了好一会才轮到他。

他伸出两手等盒饭,仰起脑袋看夏之光。眼睛亮晶晶,充满了对食物的渴望。

 

再一瞧,嘴角的哈喇子也亮晶晶。

 

 

夏之光想起那天早上,这个人捧着饭团老老实实站在原地的样子,突然鬼使神差地吓唬他,“嘘,别动。”

 

陆思恒愣住了,傻傻看他,真的就不动了。

 

 

 

太好玩了。

 

夏之光忍笑,把盒饭递给他,“没事了,去吃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月初的时候,各个部门的年终奖终于加班加点算完。大家刚跟陀螺似的转完,又要马不停蹄算报销单。

 

销售部的单子最多,白花花一大堆,都是些到了年底,要送礼宴请客户积下来的,审核加报批又是个慢活儿。他们来催了好几次,回回被凶走,连着几天险些吵起来。

 

夏之光没工夫关心这个,心心念念的都是下周的公司年会。

他在前面转椅子,问前排的任世豪,“哎?咱部门往年都表演什么节目?”

 

任世豪手上工作没停,“诗朗诵。”过了两秒,“还有大合唱。”

 

“这俩是最无聊的节目了吧!”夏之光撇嘴,“公司的宣传部怎么给你们排的啊?”

 

“哥。”旁边的翟潇闻开口,“我们公司没宣传部,活动跟公关都是外包的。”

 

夏之光尴尬地笑两声,哦,这样啊……

 

“销售部帅哥美女如云,技术部人才多鬼点子多。咱部门有啥?上去给大家表演敲算盘吗?”旁边一女生吐槽。

 

“还可以表演火眼金睛。”李昀锐举着个报销单晃,“采购部长不是个男的吗,这几条女士丝巾也不知道送到了谁口袋里。”

 

大家心照不宣地笑了笑,继续埋头干活了。

 

 

 

过了半分钟,众人忽然反应过来,不对,我们刚才当着老板儿子的面说了些什么??

 

几个人赶忙抬头找夏之光,看见他站在个椅子上,正垫脚够上面的窗户,老主任在旁边胆战心惊护着他,恨不得自己站上去替他。

终于摇摇晃晃地插销给固定好,夏之光跳下椅子,挠挠头解释道,那窗子漏风,冷,我给你们修一下。

 

众人:……

 

 

 

 

当天晚上阿楠的朋友圈:

“你们见过给员工修窗户的领导吗?嗯,我们部门有。”

 

底下一溜的队形跟着——

女生甲:而且带盒饭哦~

男生乙:还有订奶茶哦~

女生丙:而且买面膜哦~

女生丁:还有买眼霜哦~

男生戊:还有送皮肤哦~

 

 

夏之光躺在家里床上,黑暗里刷着朋友圈,滑到这条,一水的评论看下去,哈,自己的群众基础不错嘛。于是开心地抱着手机在床上翻来滚去。

 

正准备评论调侃两句,看见一条新的评论冒出来——

 

陆思恒:而且很可爱哦~

 

瞬间评论炸了,大家纷纷回复他,小少爷真是可爱极了哇。几个人甚至连打了一串感叹号,嚷嚷着妈妈爱他。

 

 

夏之光:………

 

于是默默缩回了评论的手,气呼呼关上手机。过了一会又打开朋友圈,翻到那条点了个赞,表示朕已阅。

 

高冷且不失风度。他这样想。

 

 

 

过了五分钟,动态显示已删除。

 

 

 

切,一个个的这么怂,还想当妈?

 

夏之光关了手机,终于闭上眼睛睡大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4

 

“思恒哥拜拜~”

 

周一的下班时间一到,大家齐刷刷地拎着包走,约会的约会逛街的逛街。自打夏之光来,部门加班的时间直线下降,个个红光满面。

 

办公室这周轮到陆思恒值日。他坐在位置上跟大家一个个地打过招呼,等到大家都走光了,才慢吞吞拿了吸尘器进来,把里里外外清了个遍。

 

正好一个朋友的电话打过来,他开了免提,手上吸尘器没关,隔着空气对着电话喊,“喂?”

 

那头的人似乎沉默了几秒,“这么吵?你在干嘛?”

 

陆思恒哼着小曲儿,脚步轻快转过一个桌角,“在打扫办公室呀~这周我值班。”

 

“……那你收拾快点啊,磨磨蹭蹭的,大家等你呢?”

 

陆思恒又不自觉撒起娇来,“哎呀远哥,我正好避开晚高峰嘛,地铁太挤了。你们先玩,我一会来。”

 

“真的是,还要员工自己打扫?你们老板又剥削你啦?”

 

“哪有哪有。”陆思恒把吸尘器收好,“我不是上次跟你说过嘛,我们最近换了个小领导,人特好,特可爱。”

 

 

正说着,陆思恒一拉角落的窗帘,被吓得连退几步——窗帘底下蹲了个团子,抱着膝盖坐在地上,正在吧嗒吧嗒地掉眼泪。

 

电话那边远哥的声音没停,“就是上次你说,在厕所偷偷看到他一边cos杰尼龟一边照镜子一边夸自己帅的那个小朋友?”

 

 

窗帘下面的人抬起头,俩眼睛死死盯着陆思恒。而后者的脸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。

 

浅粉红,桃子红,苹果红,高原红,最后国旗红。

 

“夏…夏…”陆思恒结结巴巴。

 

电话那头的远哥还在叨叨叨叨,陆思恒一个飞步冲过去按了挂断,办公室顿时寂静无声。

他看一眼夏之光,往旁边挪一步,看一眼,再挪一步,终于伸手够着了自己的包和外套,飞速穿戴好,恭恭敬敬鞠了个躬,“领导再见。” 撒腿便要溜。

 

还没到门口,陆思恒停住脚步,回头看了一眼夏之光。他正好站起身,死咬着自己的下唇,泪眼汪汪看着自己。

 

这我怎么走得掉啊。

 

算了,就当是给路边小朋友做心理疏导了。

陆思恒咬咬牙返了回去,随便从哪个人的桌上抽了几张纸,凑过去递给夏之光,“乖,别哭了,谁欺负你啦?”

 

夏之光接过纸,胡乱抹了一通,继续瞪着陆思恒,“你猜呢?”

 

“呃……我觉得没人能欺负得了您。您多厉害啊,天不怕地不怕。”

 

夏之光一下子就被逗笑了,但肩膀还在一怂一怂,从齿缝里蹦出俩字,“我爸。”

 

 

陆思恒:………

 

 

 

“你等会有事?”夏之光抽泣完了,想起他刚才的电话。

 

“嗯…几个朋友约了喝酒。”

 

“哦。”又补充问了句,“你喜欢喝酒啊?”

 

陆思恒想了一会,“还行。”

 

夏之光点点头,办公室恢复了安静,他又不知道该找什么话题了。

 

陆思恒准备硬着头皮说点什么,夏之光往前走两步,扯住他的袖子晃两下,“我问你啊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不开心的时候一般干嘛?”夏之光声音闷闷的。

 

陆思恒想了想,伸手摸摸他的脑袋,头发软软的,“这样,心情就会好一点。”

 

夏之光乖乖被他摸了两下,问道,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真的。”陆思恒十分肯定,“我家楼下的流浪狗都是这样被我哄开心的。”

 

夏之光:………

 

陆思恒笑了,“好了好了不逗你了。快回家吧,天都黑了。”

 

夏之光哦了一声,拖着步子走到门口,然后又转头问他,你知道最近有一个电影上映嘛,金城武和周冬雨的。

 

陆思恒想了一会,好像是《喜欢你》,正准备开口,忽然反应过来,这小孩是给他挖坑呢?

于是歪着脑袋,装傻道,“什么电影呀?我不懂诶。”

 

没什么。夏之光小声说,我走了,思恒哥拜拜。

 

陆思恒愣在原地,琢磨了一下,又琢磨了一下,脸又红成一面国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5

 

这是公司最近十年来最棒的年会,老员工如是说。

 

财务科排了个恶作剧之吻的舞台剧,赵让反串演湘琴,陆思恒演直树,操着一口做作的台湾腔,动情处还冒出两句广东话。被壁咚在墙上的时候,一米八六的赵让娇羞跺脚,全场爆笑。

紧接着夏之光出场,顶着厨师帽拎着大铁勺,声嘶力竭:“放开我的湘琴!” 全场又是一阵爆笑,达到当天晚会第一个高潮。

 

夏之光第一次替夏总进行年度总结,把年会上无聊的领导发言环节全数跳过,并且当众宣布了几个决定。明年所有部门例会减少到两周一次,省去毫无意义的开会,人人都能早回家。又把报销单的数额提到了3000,不必为了报销开好几份单子,又麻烦自己又麻烦财务科。

 

都是些实打实的福利,不搞虚的。全场欢呼雀跃,成功达到当天晚会第二个高潮。

 

 

 

 

真是入职公司四年来最差劲的年会,陆思恒如是想。

 

先是在前一天晚上冻了个感冒发热,第二天昏昏沉沉裹着黑色羽绒服就去了,在一群莺莺燕燕里显得土气又死板。

非酋了无数次,难得在今年的抽奖环节中了瓶好酒,还没在手里捂热乎呢,啪唧掉到地上碎了,躲在角落擦了半小时的地,成为当天糟糕的头一件事。

 

 

 

快12点的时候好不容易溜了出去打算提前回家,又在走廊上碰见了夏之光,被逮了个正着,成为糟糕的第二件事。

 

 

 

夏之光拎着他衣领子把他揪过来,跟老师课堂上临时抽查提问一般,“你,刚才听我讲话了吗?”

 

听了,听了。陆思恒缩着脖子敷衍,发了年终奖,明年减少例会,还提高了报销上限。

 

夏之光满意地点头,“然后呢,觉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很好,特别好,无敌旋转飞天爆炸的好。”

 

“给我认真回答!”夏之光又拎起他的衣领子。

 

“唔,真的特别好。”陆思恒老老实实,“我一直以为你整天不务正业,其实看问题很厉害,解决的也很好,都是从关键点上改变。” 说完了抬头看看他,心里冒嘀咕,现在满意了吧?

 

空气安静了几秒,夏之光恶狠狠开口,“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说我可爱了!!”

 

这话比外面呼呼的冷风还管用,激得陆思恒瞬间醒了个透彻,结结巴巴道,谁,谁说了。

等到反应过来,才小声说了句,你现在不也很可爱吗,部门私下里都说你生气的时候奶凶奶凶,最可爱了……

 

 

夏之光:………你妈的,为什么。

 

 

“我的意思是,大家都说您特别好,特别成熟,特别优秀。”陆思恒很肯定地改口。

 

 

 

夏之光松开他,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,“走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

“去哪啊……”陆思恒吸吸鼻涕跟上去。

 

“重新把奖品给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转过街角就是一家新开的酒吧,12点正好是最热闹的时候。

夏之光进了门,有几个人远远跟他打招呼。他招招手算是简单回应,就带着陆思恒径直去了吧台。 一个漂亮的男孩左手撑着下巴,温温柔柔地看他们。

 

“介绍一下。”夏之光拍拍男孩的肩,“何洛洛,我们酒吧最受欢迎的调酒师。”

 

陆思恒羡慕地咂了一声,心想着,长着这样一张脸,想不受欢迎都难吧?

 

 

 

“把我上个月带回来的那瓶酒拿出来吧。”夏之光冲何洛洛打个响指。

 

何洛洛没说话,淡淡应了一声,却带点玩味的笑。

 

 

 

 

陆思恒坐在吧台边上东张西望,心里想着氛围不错,下回可以带着远哥他们来。

 

 

何洛洛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陆思恒,压低嗓子跟夏之光调侃,哟,上周还跟我抱怨这两瓶好酒费了半天劲才拿到,这么快就送人啦?

夏之光从他手上接过酒,佯装生气地敲他,“敢八卦老板啦?扣你工资哦。”

 

何洛洛只顾低头笑,“小男友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夏之光余光看了一眼陆思恒,想了一会,开口道:“但马上就是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陆思恒还在张望着,夏之光忽然从身后凑过来,声音软软的,脑袋架在他肩上,“昂……久等啦。”

 

陆思恒显然吓了一跳,整个身子僵在原地,好一会才问,“……怎么了?”

 

何洛洛很适时地插上一句,“我给他尝我调的新酒…但是好像兑得有点猛了。”于是很抱歉地耸耸肩。

 

 

 

………那也不至于才十分钟,就醉成一滩泥吧?

 

陆思恒哭笑不得,一手托着夏之光的脑袋,一手撑在吧台上。夏之光也毫不客气,顺势把重量都压在了他身上,两个人齐刷刷倚在吧台。

 

何洛洛小声提醒,别太入戏啊,再把那酒给摔了。

 

陆思恒艰难仰起脑袋看他,“啊?”

 

没什么。何洛洛又露出标准式的微笑。

 

“喏,奖品赔给你。”夏之光把自个怀里的酒递给他。

 

陆思恒腾出一只手来要接过那酒,夏之光突然不松手了,借着酒瓶的劲儿直接又把陆思恒拖进了怀里,小嘴凑着他的脖子嘟囔,困,想睡觉。

 

何洛洛又适时地递上一张纸条,“他家的地址,麻烦您把我们小夏总送回家了。”

 

陆思恒: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这是倒霉的第三件事,也是最倒霉的一件了。

谁能想到呢——不过是送老板回家,就被推上了床。

 

夏之光似乎“醉”得糊涂,直往他身上黏,两手不老实极了,呜呜咽咽要脱他衣服。陆思恒没拧得过他,但也试图顽强对抗了几个回合,直到夏之光忽然生气地喊了一声,不许动。

 

陆思恒懵了两秒,下意识地愣在床上,夏之光眨巴两下眼睛,然后凑上去亲了他一口。

 

忽然房间里安静极了,陆思恒听见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扑通。夏之光傻笑着,嗯,还是这招好使。

于是接着扑上来,一切水到渠成,直把他折腾到后半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6

 

清晨八点的阳光暖洋洋,陆思恒闭着眼睛哼哼两声,翻了个身,脑袋撞上一堵硬墙。

“唔……”于是眼睛勉强睁开一条缝,看见结实的胸肌、漂亮的腹肌,再往下是……

 

“我靠!”他噌地坐起来,懵了两秒,看看四周,再看看自己的裤子。面前那个人皱眉,似乎没睡够,一条胳膊抡过来,又挂到他身上了。

 

陆思恒心脏跳的飞快,仿佛下一秒就要飞出来,只好先一点点地做深呼吸,默默开导自己,我没事我没事,也不亏也不亏……

 

这样想着,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漂亮的腹肌,又迅速移开目光,念念有词道,就这一次就这一次,人之常情人之常情……

 

他好像还睡着,陆思恒已然做好了一系列的心理工作,完成从震惊到认命的过程,轻手轻脚穿上衣服打算跑路了。夏之光忽然在身后嘟囔两声,怂死了。

 

“……什么?”

陆思恒拿着自己那件黑不溜秋羽绒服的手顿在空中。

 

“我说你怂死了。”夏之光眼睛都没睁全,懒洋洋地从床边伸出一只手把他拽回来,一个趔趄倒在了自个怀里。

夏之光脑袋发晕,手上倒清醒,俩手抱着抱着就往别处伸,最后掐着他的腰不动弹了。

 

 

“你你你……”陆思恒瞬间短路,结巴两声,编出个二十分拙劣的理由,“你松开,我……我要去公司了。”

 

“哥,今天周六诶。”夏之光有点无奈地笑。

 

陆思恒顿了一下,面不改色继续编,“我要回家了,合租的室友让我给他送个钥匙。”

 

夏之光乖乖松开他,“噢。那我送你。” 

 

陆思恒下意识地就回,“我不要。” 但夏之光已经从被窝里爬起来了,抓了件衣服往身上套。

 

陆思恒瞧了一眼面前那人腿间的一团,一副昨晚意犹未尽、今早蓄势待发的模样,立马伸出双手比了个大叉,诚惶诚恐道,“别别别,哪儿敢让领导送我。”

 

“你室友在呢,还怕我进去做什么?”夏之光轻描淡写一句话,把他心思全抖了出来,“我送你吧。”

 

陆思恒默了几秒,掏出手机胡乱翻了翻,脸涨的通红,“我室友,好像,又找到钥匙了……嗯,刚找到的,你说这事是不是很巧哈哈哈哈哈………”

 

“噢。那正好,再睡一会。” 夏之光又拖着他倒回床上了。

 

陆思恒:………

 

夏之光从被窝里伸出脚勾住他的腿,隔着裤子蹭了两下,漫不经心道,“起这么早,你昨晚没累着啊?”

 

陆思恒呆滞地摇摇头。

 

夏之光有点气馁,“那我下次再努力一点。”

 

陆思恒反应过来了,瞪他一眼,“滚。” 骂完还不过瘾,抓了个枕头砸到他身上。

 

夏之光躲得刚好,枕头没砸上,更得意了,继续调戏着,“一会说滚一会说不要,昨天在床上怎么不说啊?”

 

“………”

 

陆思恒发现了,面对流氓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看不听不知道,否则接他一句话能被耍上十趟。

于是干脆不理他了,站在床头背对着他穿好衣服,又把东西拿好,气定神闲回了个字,“哦。”

 

委委屈屈夏之光,坐在床上团成个团子,半张脸埋在被子里,愣了好一会,忽然就没了刚才的流氓劲儿,说话又不自觉带了小奶音,“就这么想走啊?你就没什么别的话想说了吗……”

 

陆思恒默了好一会,但其实他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成年人洒脱一点吗,扪心自问,都到这步了,好像谁也没做到。

 

见他没说话,夏之光叹口气,“你别跟我说你情我愿、各自回家这种鬼话啊。”

声音恶狠狠的,“你要是说这种话,今天就别想走了。”

 

陆思恒也是个大龄叛逆儿童,听完这句话更犟了,不上前也不转头走,就直挺挺站在原地,咬着唇也不说话,俩眼睛直勾勾看他。

两个人就各自憋着气,谁也不开口,房间突然冷得像冰块,冻着两只气鼓鼓的河豚。

 

空气僵了一会,夏之光莫名有点气——自己坐在床上,面前的人站着,自己矮了一大截,连吵架都没什么气势。

于是没来由地说了一声,“你,坐下来再跟我吵。” 

 

“………”

陆思恒气笑了,也没坐,就伸手摸摸他的脑袋,“谁跟你吵了?我从来不跟小朋友一般见识的。”

 

夏之光张牙舞爪地扭了两下,“你丫又哄狗呢?”

又一个反手抓住他,气鼓鼓地说,“我现在很生气,要过五分钟。”

 

“………过五分钟什么?”

 

夏之光在心里默默说,要过五分钟才能继续喜欢你,不然显得我很没面子,以后回回被你当狗了。

 

陆思恒没等到回答,但一来二去气氛倒也缓和了,便没再问。伸了个懒腰,后知后觉发现腰背有些酸痛。想哎哟两声,没说出口就憋了回去,脸又红了。

 

夏之光瞧他一眼,嘴角勾起道弧度,想着来日方长,总能算账。忽然没头绪地冒出句话,“唇膏味道挺好闻。昨天我凑近了闻的。”

 

也很好吃。

 

 

陆思恒没琢磨透这句话的意思,但莫名觉得心跳漏了一拍。

然后看见夏之光垂着脑袋说,算了,你走吧。

 

“噢。” 陆思恒拎着包逃了——

 

“回见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6

 

一声回见就是多天没见。

 

周一的早上,夏之光在部门里转了又转,有个位置空荡荡,一连几天都没见着人影。

又没递辞职信,开春返工总是要见到他。夏之光也就没着急,先跟朋友一起好好打理酒吧的事宜。

 

当初开酒吧没跟老爸商量,自个拿出这几年攒的一些闲钱,找了发小彭楚粤一起合办的。过了半年才终于有点起色,过完年之后,几乎成了这片最红火的酒吧,他也终于理直气壮跟老爹坦白了这事儿,再顺理成章把公司的职位辞了。

 

他本就不爱公司的事,现在终于能安心管自己的小生意了。

 

 

 

夏之光憋了几个月,最终还是没沉住气,又跑去公司找陆思恒,去了两次都没见着人,正疑惑呢,任世豪跑来打小报告,这个小怂蛋躲厕所里了。

 

夏之光沉默两秒,“他怎么每次都躲这么及时。”

 

任世豪嘿嘿笑,“你跑车的声音隔了八百米都能听见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夏之光又来了,这次骑了共享单车。

 

小夏总多少年没受过这样的罪啦,冷飕飕的初春,柳絮乱飘。他骑得汗流浃背。跟打地道战似的,蹑手蹑脚溜进了部门,仔细一看,人又没了。

 

赵让指指隔壁开水间,“这次是真的碰巧。没故意躲你。”

 

 

正说着呢,陆思恒就从门口进来了,嚷嚷着刚才不小心给手上烫了个泡,痛的龇牙咧嘴。忽然看到了夏之光,立马顿在原地。

 

“哪儿烫着了?”夏之光快步走过去抓他的手,底下顿时一片起哄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陆思恒脸红到了耳朵根,却架不住夏之光的力气,直接被拉进了隔壁开水房。

 

他把门一关,摆出兴师问罪的架势,声音凶巴巴,“躲我这么多天好玩吗?”

 

陆思恒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“谁躲你了。”

 

“没躲我?那你回回在厕所干嘛?有本事躲我,没本事承认啊?几次跑到酒吧门口磨蹭也不进来,当我不知道是吗?想我就直接找我啊……”

 

噼里啪啦一顿训,跟连珠弹似的。

 

 

陆思恒突然委屈开口,小手伸出来晃,“我都疼死了你还凶我…”

 

“………”

 

得,弹珠打到了棉花上。

夏之光顿时哑口无言。心想着,完了呀,我好像被这个人吃定了。

 

 

这样想着,也就闭了嘴,没再教训他,只是凑上去,把他按在墙角,咬着他红透了的耳垂,“那怎么办呀,又不是我把你弄疼的…”

 

 

陆思恒顿时不再装委屈了,瞪大眼睛看他,吱哇乱叫起来,“你还有脸说!你自己干了什么坏事还有脸提!”

 

夏之光从耳垂下移,慢慢亲到脖子,牙齿轻轻咬了一下锁骨,暧昧地装糊涂,“我干什么坏事了呀?”

 

陆思恒浑身酥麻得难受,手啊脚啊都使不上劲,好半天才从嗓子眼里憋出一句,“你别亲了,他们都在门外偷听呢…”

 

 

 

夏之光抬头,冲门口轻飘飘喊了句,偷听的人扣半个月工资。

 

门口顿时没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了,人群作鸟兽散。夏之光满意了,继续趴在他脖子上乱啃。

 

陆思恒哇哇乱叫起来,一会说疼,一会说要去算报表。

 

夏之光终于不耐烦了,一手扣着他脑袋直接亲上去,一手伸进衣服的下摆,指腹摩擦着他的腰,再一点点上移,把陆思恒吓的住了嘴,只能发出一点委屈的哼唧。

 

“终于老实了?”夏之光松开他,“现在可以安静听我说话了吗?”

 

陆思恒嘟囔,你本来就没在说话,一直在啃我,

 

夏之光蹬他一眼,自顾自说,“去年下半年的时候,我一直很倔,一直在跟我爸吵架。他想让我在公司,学管理,学做生意,但我想做自己的事情,我不想做小夏总了,我想做夏总,想有自己的成绩。听起来很幼稚是不是?”

 

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塞在陆思恒手里,“但至少在这里的几个月我很开心,你们不会觉得我幼稚。我很喜欢你们,你们也不讨厌我。”

 

“何止是不讨厌啊……我们都很喜欢、很喜欢你的。”

 

夏之光嘴角上扬,“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
 

陆思恒伸手锤他,“你这是耍无赖,我说的是我们。”

 

“你们也包括你,我不管。”夏之光握住他的手,钥匙落在手心,“这是我家的钥匙。”

 

陆思恒忽然就脑子打结了,又不合时宜地打了个——“嗝……几……几个意思啊……”

 

 

夏之光气笑了,正想挑明,门口传来李昀锐着急的声音,“哎呀这你都听不懂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气氛顿时没了。

 

陆思恒扭扭身子小声说,我懂了,但是有人这个月工资没了。

 

夏之光严肃地看着陆思恒的眼睛,“我说正事呢,别乱动。”

 

“我做正事呢。”陆思恒这次没乖乖听话,先他一步凑上去,垫脚吻了他,然后把脑袋搁在他的胸口,“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

 

“嗯?”夏之光摸摸他毛绒绒的脑袋,“什么?”

 

“《喜欢你》。”陆思恒把头埋的更低了,“我想看这部了。”

 

End.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对不起对不起,后面一半是考试月临时肝的,所以真的很仓促。天哪我都乱七八糟写了些什么555自己都没有耐心看了

 


祝小光生日快乐,希望你俩可以一直好好的。

祝大家2020年快乐,新的一年可以开心顺利。



下一棒是超级可爱的@lily老师!~

评论(56)

热度(38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